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乌鲁木齐电业局在三小区试点建智能电网

日期:2010-06-09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作者:王艳红

国际电力网

2010
06/09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触动手机远程遥控键,家中的电脑就能自动开机,电饭锅开始自动煮饭,这种可视化、可遥控、可互动的智能电网不久将出现在首府市民生活中。

  6月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电业局了解到,这样理想的智能生活已开始在首府的环鹏小区等三个小区进行试点初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用电信息采集,覆盖1153户居民。

  乌鲁木齐电业局副总经济师孙伟介绍,未来三年内,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建设,在首府推广集节能环保、新能源应用、远程互动和智能家电“物联网”等技术于一体的智能用电小区试点建设,引导首府市民快速进入智能电网时代。

  孙伟所提到的用电信息采集建设正是智能小区构建中要迈出的第一步。今年,乌鲁木齐电业局计划对首府15万户居民实施用电信息采集建设。未来三年内,用电信息采集建设将覆盖全市用电客户。

  孙伟介绍,大规模实施用电信息采集建设,不仅实现远程自动抄表,还能让用户随时通过电力企业网站查看家庭用电负荷,获取经济安全用电信息,实现电力企业与用户的双向互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