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10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周小水电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胡四一出席并致辞

日期:2010-05-27    来源:水利部  作者:水利部

国际电力网

2010
05/2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 胡四一

  5月25日,2010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周――小水电促进绿色经济与社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四一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围绕“绿色能源,绿色工业”这一主题,宣传小水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为推动中国及世界绿色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旨在交流和分享中国在水电发展特别是小水电开发方面的经验与成果,探讨问题,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水电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当前全球水电开发已进入绿色电力时代,水电对改善能源结构,减排温室气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历史阶段,对电力的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作为最直接的低碳能源生产方式,小水电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他强调,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国际小水电合作,中国水利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小水电发展,支持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展各项合作活动,为实现国际小水电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国工发组织副总干事蒲元义照到会并致辞,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代表,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近百名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