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大兴安岭农网完善工程将惠及中国北疆林区2万农民

日期:2010-05-13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王锐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10
05/13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农网

  5月11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白桦乡工程现场,看到各种农网工程施工物资摆放整齐,印有“文明施工”、“安全防火”字样的彩旗猎猎,工人们正奋战在施工一线,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现场工程管理人员介绍:在经历了春寒之后,虽然现场风大,但气候条件已逐渐对施工有利,目前,白桦乡土建部分经过地基开挖,已进入基础浇筑阶段。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网完善工程建设,改变农村电网基础薄弱的面貌,为大兴安岭偏远乡村提供坚强的用电保障,经过7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截止记者发稿时,黑龙江大兴安岭电业局农网完善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该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加格达奇区、漠河县、呼玛县当地5个乡35个村屯6790户达2万余农民的用电问题。

  大兴安岭电业局自2006年归属国家电网公司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林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通过广大员工积极努力,近两年电网建设进一步加快,电网主体构架逐步得到完善,为林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电力支撑。去年,在黑龙江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大兴安岭电业局农网完善工程投资1.5亿元,致力于加快农网完善工程的建设步伐,着力解决大兴安岭偏远农村的农业用电问题。为农民提供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的电能,为服务农村经济、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持。

  农网完善工程覆盖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白桦乡、漠河县漠河乡、呼玛县三卡乡、北疆乡、白银纳乡,点多面多,辖区长,白桦乡66千伏输电线路27.1公里,白桦乡新建变电所一座,主变台容量6300千伏安。漠河乡10千伏配电线路26公里,变电台区20个,容量1865千伏安,配点线路41公里。呼玛县三卡乡、北疆乡、白银纳乡新建配电线路总长达297.15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