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成都院组织召开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工程关键技术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0-03-29    来源: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3/2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3月12日~17日,成都院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项目部在锦屏大沱营地组织召开了“工程关键技术问题研讨会议”。成都院领导宋胜武副院长、王仁坤总工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李文纲、李嘉进、程志华、肖白云、计家荣、朱国兴、余挺等14位专家和坝工、地质、科研所专业的专总、主设人员。集团公司锦屏水电现场咨询项目部余奎、杜效鹄及锦屏建设管理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共计70人参加。

    会议分四个部分进行,即:现场察勘、大坝混凝土温控及裂缝分析处理讨论会、右岸坝肩抗滑稳定分析讨论会、大坝基础处理与关键技术讨论会。

    在现场察勘中,与会专家们在项目部领导和主设人员的陪同下,不畏艰险,深入到锦屏一级工程建设一线了解工程建设实情,以更准确的指导和帮助锦屏一级工程的设计工作。他们走过高而简易的钢桥,小心爬下近乎笔直的窄梯,来到右岸1885m平台、大坝浇筑施工现场、地下厂房及3层排水廊道、左岸1885m平台、左岸1829.0m灌浆平硐、左岸1670.0m排水平硐及建基面、3#营地,听取设计和施工、业主、监理等四方的详细讲解,掌握工程建设中各方面实际情况,特别是施工实际和实验数据及设计要求的直观差距,场面非常感人。

    在大沱营地讨论会期间,专家们根据咨询报告和现场察勘情况,首先肯定了锦屏一级项目部所有领导和设计人员的成果,同时明确指出设计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会议休息时间,专家们还抓紧时间帮助专业人员分析工程现状、调整思路、改进设计。他们的到来,不仅给予项目部领导和设计人员以极大的指导和帮助,更重要的是鼓舞了士气。

    会后,锦屏一级项目部现场领导和相关专业设代人员在项目经理周钟的召集下,及时就锦屏一级工程建设状况和专家意见,与锦屏建设管理局现场领导一起进行讨论和落实。切实将成都院“诚信、负责、卓越”的企业精神融汇到实际工作中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