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州电力局开展宜华线带电检测为世博保电助力

日期:2010-03-25    来源: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许少华

国际电力网

2010
03/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博 电力

  为确保世博会期间安全供电,近日,浙江湖州电力局对±500kV宜华线耐张塔进行抽检,抽检测试包括紫外测试、红外测温等项目。

  此次检测应用的设备是以色列彼岸公司研发的COCAM504型紫外线成像装置,利用紫外成像技术来诊断设备电场畸变,电晕效应和局部放电水平,及早发现设备在高电压、强电场条件下异常的电腐蚀,针对性地改善不规则几何尺寸设备部件的电磁场环境,防止发展成为大规模电晕放电、闪络或电弧,消除安全隐患。

  ±500kV宜华线是湖北宜昌至上海华新直流输电线路,是世博会Ⅰ级保电线路,共216基铁塔,湖州段线路长度达86.933公里。从抽检的结果看,设备情况良好。同时,该局还对3月底即将投产的世博会Ⅰ级保电线路±800kV复奉线和±500kV葛南线进行带电检测,提前掌控输电线路在正常工作电压下的情况,为确保世博会可靠供电助力。

  据悉,浙江湖州境内支持华东电网运行的多条骨干线路,是世博会的重要供电通道,共有5条输电线路被列入世博会重要保电线路,涉及线路总长319千米、744基塔。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要求,湖州电力局修订完善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并专门成立世博会保电工作组织机构,自上而下建成应急领导体系,全面领导该局应急管理工作,为做好世博会保电前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