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智能电源和逆变技术成为新型节能设计技术研讨会亮点

日期:2010-03-17    来源:电子元件技术网  作者:电子元件技术网

国际电力网

2010
03/17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源 节能

  2010年3月15日,深圳。电子元件技术网主办的第三届新型节能设计技术研讨会于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研讨会从二条轴线展开新型节能设计应用讨论,智能电源设计对LED照明和智能充电技术的推动作用,以及逆变电源技术在风能太阳能领域的应用。这二大主题是当前新型节能减碳设计的最热门话题,是全球半导体和元件新技术发展最快的领域。

  

  新能源应用推动逆变电源技术的革新


  电子元件技术网邀请到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公司到会发表最新技术,分享成功案例,交流技术标准和指导与会工程师设计中碰到的问题。我们还邀请到中国节能协会节电与绿色电能委员会曹国章副秘书长带来国家鼓励新能源应用的政策和市场预测,深入讨论新能源市场技术和商机。

  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的发展是逆变技术的主要推动力。太阳能和风能的应用对电源技术提出挑战,要求电力电子器件和智能控制技术有效结合。英飞凌将发布适用于逆变器的新型IGBT。最新的IGBT将二极管和IGBT集成在同一个晶粒上,这个技术创新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高性能、低成本、小封装的方案。这种新型IGBT有着宽泛的可调的开通关断时间,卓越的抗电磁干扰,平稳的开关波形,5uS 短路能力和175度最高结温,让逆变器设计更加灵活。

  理查森电子专门提供全球各大品牌的电力电子器件。理查森电子整合多家技术公司,提出用于新能源的新型逆变器和能效转换设计体系,有成功案例展示,得到多家原厂支持。以上内容适合电源和逆变器设计工程师,以及太阳能和风能系统设计与技术管理人员参加。

  智能电源设计技术

  另外一条主轴是智能电源设计技术,主要推动力是LED照明和降低待机功耗。LED照明需要驱动、调光、调色等多种变化,需要高可靠性驱动和MCU控制,是智能电源的重要应用。

  LED照明节能环保,正处于应用的热潮,现在LED照明应用最多的是建筑照明、户外广告牌以及室内辅助照明,大规模普及应用还未到来,制约LED照明普及的问题有很多,比如如何不断提高能效、如何延长寿命、如何降低高昂的成本,以及实现LED灯光智能控制等等。行业技术领先公司安森美半导体、太阳诱电、麦肯、创意电子将就以上问题展开讨论。

  安森美半导体在LED照明驱动IC设计方面有领先的技术,产品覆盖不同功率的LED照明应用。在大会上,安森美半导体将介绍用于交流输入或宽电压范围的低压直流输入(12 Vdc电池或固定输出AC-DC电源)等工作条件下的最新电路架构及拓扑结构,其中包括反激转换器和非隔离拓扑结构。并以电路实例来阐释在实际中的应用。

  LED照明驱动电路中,驱动IC是核心,但是外围元件选择不当会影响整个驱动电源的效率,甚至寿命。太阳诱电针对LED照明提出优化的元件组合,简化驱动电路设计,提高效率的同时,能够降低成本。

  提到LED照明驱动电路的外围元件,不得不说电解电容。目前的LED照明驱动电源寿命被电解电容拖了后腿,几千小时寿命的电解电容与几万小时的LED寿命不在一个数量级。创意电子推出专利LED驱动器,不必使用电解电容器,寿命达4万小时以上。而且专利IC驱动器面积只有原来尺寸的百分之四十,可轻易放进LED灯泡,不必改变灯泡的原来形状。

  LED照明相对于传统照明,除了节能高效的特点外,还能实现远程智能控制,实时监控。台湾麦肯是MCU专家,他们将会分享MCU在实现智能控制的同时如何兼顾节能减碳。此外,麦肯还将重点关注小家电待机功耗的降低、智能充电,这些在欧洲和美国已经形成技术标准,中国也在积极推行自己的小家电功耗标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