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公司2006年工作呈现八大亮点

日期:2006-12-25    来源:陕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2/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公司 工作 呈现 亮点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陕西省电力公司紧紧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科学发展,和谐服务,大力推进公司发展方式和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全年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公司结合电网系统生产运行实际,研究安全生产管理规律,确立了“抓生产、保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思想和“两消灭、两加强、两培训、两监督”八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经过一年来的实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成效显著,陕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不断提升,电网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高,已连续实现6个安全无事故月,公司先后三次在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专题发言,交流推广安全生产管理典型经验。

    电网建设成效卓著

    公司按照“科学发展、建强电网、开拓市场、引导电源、保证内需、加大外送”的电网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两个“会谈纪要”,电网规划日臻完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建设环境日趋和谐。截至11月底,已累完成投资42.75亿元,全年预计建成投产330千伏电网工程“8站11线”、110千伏电网工程“51站122线”,工程各项质量指标优异,年内将超额完成今年电网建设项目里程碑计划和任务指标。

    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公司以“高电量、低损耗,高价差、低欠费;高效率、低负债;高效益、低成本”为经营目标,建立经营指标常态管理机制,全面加强预算管理、资金管理、价格管理、营销管理和同业对标管理。成立了招投标管理中心和电力交易中心,《陕西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明年将由陕西省人大颁布实施,扎实开展了“审计工作基础年”活动,主多分离改革稳妥推进。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完成良好,公司被评为“陕西省纳税A级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优质服务特色鲜明

    公司以全力提升国家电网品牌价值为核心,优质服务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先后圆满完成了“胡总书记视察延安”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保电任务。围绕省政府确定的12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了“供电服务年”,做到了重点项目用电“四快”(报装快、实施快、验收快、送电快)。深入推广“国家电网”品牌标识应用系统,突出“一保客户满意,二保政府放心”等10个特色服务;公司编排的反映农电优质服务商洛花鼓戏《揽月》社会反响强烈。

    “三新”战略实施迅速

    公司加快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全面完成了直管直供地区农村16745户无电户的通电建设任务,得到了地方政府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盛赞。一、二期农网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并通过国家相关部门验收, 553个供电所全部达到规范化管理标准,90%供电所的服务窗口达到国网公司《农村供电营业规范化服务窗口标准》的要求。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科技创新成果丰硕

    公司全力推进科技强网战略,构建数字化电网,打造信息化企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开展了提高现运电网输送能力等科技项目研究和技术创新,全力推进“SG186”工程的实施,初步完成广域网优化及拓展工程,完成了变电站通信网络和系统标准化研究试点等五项科技项目研究。公司自主研发的同业对标信息管理系统、计量管理和监测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配电网智能调度及大面积断电快速恢复系统》等一批科研成果获奖。

    队伍建设力度加大

    公司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年举办各类轮训班1900个,培训30375人,全员培训率94%。累计向上、向下及横向交流干部94人次。完成了公司本部“定编、定岗、定责、定员”工作。组织劳动竞赛26项,技术比武12项,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国家电网公司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选拔赛,2人被授予“国家电网公司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参加国家电网公司330kV站际竞赛中,西安局草滩变获西北第一。

    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

    公司认真开展两级班子建设,所属32个单位“四好”领导班子建设考评优秀率均在90%以上。开展供电企业党支部创一流同业对标工作,推行党员承诺制,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培育“干事干净”廉洁文化,认真推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公司被授予“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示范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光荣称号,公司党组获得省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