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福州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10-03-01    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作者:王山林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1
2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州 电动汽车 充电站

  2月26日,随着福建福州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地址选定,标志着福州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福州新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为中型充电站,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配电容量不小于100千伏安,充电设备数量不少于3台。经过前期现场查勘,综合分析比较后,最终充电站地址选定为该局110千伏新港变电站边上的空地。目前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开始,设计工作也同步开展。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将建设1个纯电动汽车充电站、70个纯电动汽车充电桩,并购置两辆纯电动汽车。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从年初开始,福州电业局就和福州市经委进行广泛的沟通。在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70个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选址布点业已敲定,其中,城区供电营业厅停车场充电桩14个、公共大型停车场充电桩36个、新建居民小区电桩20个。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强和市政府的沟通,争取建设用地、资金补贴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力争将纯电动汽车推广工作列入福州市新能源产业振兴实施意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