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哈电集团向瑞典公司采购2亿美元核电设备

日期:2010-03-01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0
03/01
2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核电 瑞典

    3月1日,瑞典的高科技工业集团山特维克今天宣布与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为其生产价值逾15亿瑞典克朗 (约合2.08亿美元) 的蒸汽发生器管(SG管)。基于这个协议同时考虑到来自核电行业日益增长的高需求,山特维克董事会已批准在瑞典和捷克的山特维克材料技术工厂投资扩大蒸汽发生器管产能。

    “这项新投资加强了山特维克作为蒸汽发生器管领先供应商在快速发展的核电工业中的领导地位。” 山特维克材料技术全球总裁Peter Gossas先生表示,“而与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订单签订标志着从2009年初到现在,山特维克在核电方面签署的供应协议总价值已达到约80亿瑞典克朗(约合11.08亿美元)。”

    据悉,这批蒸汽发生器管将用于中国的核电厂,交货日期预计在2012年,并持续到2014年。这是继2009年6月与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之后,山特维克在中国核电行业签订的又一大单。作为全球仅有的能够提供此类订制化高合金钢管的三家企业之一,高科技先驱山特维克集团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尖端技术,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参与到核电,航空航天等尖端的工程科技项目,为其提供高可靠性,高生产能力和长生命周期的产品。

    “积极发展核电”是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主要方向之一。目前我国能源结构仍以煤炭为主体,清洁、优质能源的比重偏低。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核电因能保障能源安全、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而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潜力。而能源结构调整的成功推行要求全球先进技术,产品,服务的整合。因此,像山特维克这样在核电材料领域拥有高科技优势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