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甘肃省电力公司及早安排智能电网建设重点工作

日期:2010-02-24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省电力公司 智能电网

  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加快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意见,结合甘肃电网特点,对智能电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一是完善电网智能化规划。组织骨干力量继续对《甘肃电网智能化规划》进行充实修编,进一步细化各环节、各阶段规划目标、重点工程和技术支撑,保证规划的可行性、先进性、前瞻性。

  二是加强对试点项目的督导、管理和协调。重点做好大规模风电功率预测及运行控制试点工程;编制新建智能变电站工程设计方案;完成智能变电站改造;做好兰州市城关区配电自动化建设试点项目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试点工程,为全面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打好基础。

  三是超前研究适应智能电网建设带来的管理变革。研究推进智能电网运行管理、检修管理、营销管理新模式,对电网调度和运行集控功能实施集约融合、统一管理,促进各级调度一体化运作;优化配置公司检修、运行维护资源,推进设备巡检、维护、操作等一体化管理;优化现有营销组织模式,拓展面向智能化、互动化的服务能力。适时开展适合于智能输电网、智能变电站和智能配电网的通信信息技术的建设。

  四是积极推动智能电网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研究。加强与相关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了解和掌握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动向,推广应用较成熟智能设备和技术,推动坚强智能电网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