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昆明供电局首次将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引入住宅小区

日期:2010-02-21    来源:南方电网公司  作者:南方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0
02/21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明供电局 环境监测系统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通过大胆创新和尝试,首次将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引入新建住宅小区的开闭所和配电室。目前昆明市呈贡新区已有7个该类配电室投入使用,走在了国内前列。

  综合环境监测系统实现了对配电室的温度、湿度、漏水、门禁、防火、防盗、视频监视等多项环境参数的集中监控,并通过网络与远方集中监控主站联网,实现实时集中监控、故障实时报警、远程监控参数调整、视频图像获取,以及统一门禁管理等功能。

  通过该系统,可有效提高配电系统故障维修效率,减少电力故障引起的损失和安全危害。此外,可以通过服务器远程查看全市任意一个小区配电室当前或历史图像(图像可保存6个月),将大大降低人工现场巡查的工作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