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鉴定

日期:2010-01-26    来源:河北省电力公司  作者:张茜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省电力公司 电网 数字化系统

  “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经过实际运行和测试,稳定、可靠,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较高的应用及推广价值,圆满完成了项目计划任务书所规定的内容,同意通过鉴定。该项目成果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应用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这样评价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应用研究项目。

  1月24日,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应用研究项目通过了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本次鉴定由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采用协议主持的方式委托河北省电力公司主持鉴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国核电力设计研究院、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电力设计院、河北省第一测绘院和省公司系统的9名知名专家组成。

  河北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落实全寿命周期管理要求,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由省公司基建部具体落实,组织省电力设计院和各供电公司设计院研究开发了“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将先进的GIS技术成功应用到规划设计中,构建以空间地理信息、遥感影像为基础的数字化电网模型,构建了河北省南部电网规划设计数字化系统,整合了全网范围内的地形图、遥感图像以及输电线路、变电站和骨干电厂的基础数据,实现了数据的在线查询、分析和共享,具有较全面的辅助规划设计功能。

  省公司将该系统列为2009年度重点科技项目。该项目成果的应用可为电网建设、生产运行、事故应急处理等提供技术支持,大幅度提高了电网规划设计的设计深度和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