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南方电监局迅速传达贯彻电监会2010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0-01-26    来源:南方电监局  作者:南方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0
01/2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监局 电力监管

  2010年1月22日下午,南方电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电监会2010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学习贯彻意见。南方电监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月13日在电监会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旭东主席在2010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史玉波副主席的总结讲话。

  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指出,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电监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电力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新形势下做好电力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定了我们做好电力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旭东主席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电监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电力监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电力发展形势,对201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对落实好各项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南方电监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贯彻落实2010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旭东主席的重要讲话,应做到如下几点: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旭东主席报告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电监会党组提出的“一个落实、一个推进、四个加强”的总体要求以及2010年工作要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强化监管。特别要做好广州亚运会期间安全保电工作,加快建立“西电东送”市场交易机制,切实做好供电常态监管工作。二是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南方区域实际,认真制定2010年南方电监局的工作要点,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要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有计划组织干部到基层锻炼。四是要认真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的相关工作,保证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落实值班工作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关注涉电稳定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维护稳定。

  南方电监局将于近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电监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0年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