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网再创冬季用电新高

日期:2010-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雪松 吴永红

国际电力网

2010
01/0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冬季用电

    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连日来,安徽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屡创冬季全省用电新高。 1月7日18时,安徽电网再创全省冬季用电负荷新高,达到1499.5万千瓦,这是该电网1月份以来第三次刷新冬季最大用电负荷记录。这一记录已经逼近2009年迎峰度夏最高用电负荷。

  据了解,安徽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在去年12月28日达1405万千瓦,首次在冬季突破1400万千瓦;今年1月4日达到1412万千瓦,1月5日攀升至1491万千瓦。此外,1月5日全省统调日用电量达2.94亿千瓦时,同样创下冬季用电历史新高。当天,阜阳、淮北等城市用电负荷均超过2009年夏季最大用电负荷,分别达到107.1万千瓦和54.8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据省电力公司调度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冬用电量大幅攀升与经济回暖、企业用电量上升有相当大的关系。此外,入冬以来,特别是最近我省大范围降雨、降雪,气温比往年同期低,居民取暖用电量增加。长江沿岸的持续低温也给我省的电煤水路运输带来困难。

  针对用电负荷激增和电煤供应依然紧张的局面,省电力公司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调用备用机组,确保电网输供能力和电力供需平衡。同时,密切关注电厂存煤情况并及时向政府汇报协调解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