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召开节能工作及技术交流大会

日期:2006-11-29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作者:中国华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集团 召开 节能 工作 大会

11月28日,集团公司节能工作及技术交流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全国节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动员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全面推进节能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同志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邓建玲主持。

曹培玺在批示中强调,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既是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党中央赋予中央企业的重要职责。希望同志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总结节能降耗工作的经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制定目标,积极努力、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确保“十一五”节能目标和各项任务的实现,更好地履行华电集团作为国有独资中央企业应尽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任书辉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从国家、行业以及集团公司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加强节能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总结和回顾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节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目前节能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并围绕集团公司“十一五”节能目标,重点部署了抓好公司系统节能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姜家仁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全生产部副主任孙青松对集团公司“十一五”节能规划的编制进行了说明;安全生产部还就节能评价体系、节油工作、节能技术改造重点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作了节能工作经验交流;各分支机构和有关直属电厂就明年本单位生产运营工作打算和对集团公司生产运营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座谈;十位论文作者围绕节能降耗,分别从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锅炉微油点火、大型空冷机组选型、发电厂耗差分析管理工作、电除尘电源节能、回转式空气预热器密封系统改造等方面进行了论文交流。

集团公司顾问江自生,计划发展部、安全生产部、工程建设部、科技环保部、市场营销部以及华电煤业集团公司负责人,集团公司各分支机构、电厂的分管领导、节能专家等共2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动力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