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承建的首个风电项目华能四平鑫丰风电厂安装工程进展顺利

日期:2009-12-21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姬传信 桑学勇

国际电力网

2009
12/2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黑龙江火电三公司

  建设规模为300兆瓦,预计投资30亿元、年发电量40519.92万千瓦时、年产值2.5亿元

  12月19日获悉,黑龙江火电三公司承建的华能四平鑫丰风电厂安装工程从12月13日正式开始吊装,目前吊装工程进展顺利,这是该公司承建的首个风电项目,是继友谊、巴彦秸秆发电项目开工后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华能四平鑫丰电厂位于吉林省四平市辽河垦区双辽种羊场,工程由华能集团所属子公司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委托吉林华能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风电厂总体规划建设规模为300兆瓦,预计投资30亿元。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0兆瓦,计划2010年6月末完成并网发电,全部工程3年内完成。此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预计年发电量40519.92万千瓦时,年产值2.5亿元。

  据悉,面对席卷全球的金额危机带来的种种困难及电建市场的严峻挑战,黑龙江火电三公司认真总结以往开发工作经验,及时调整开发战略,做好整体方案的策划,以确保企业主业市场的稳定。他们以在建项目为依托,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丰富的高寒地区施工经验,在固守原有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施工空间。同时,有计划地进入核电、风电、再生能源、水处理、检修等领域,以适应国家电力结构调整的形势,逐步扩大主业的经营范围。先后中标并开工建设了黑龙江友谊秸秆电厂、国能巴彦生物发电有限公司1×30兆瓦生物质发电机组工程等新能源项目。该公司华能四平鑫丰风电厂安装工程正式开始,将为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增加新的活力。

  据了解,该公司华能四平鑫丰风电厂安装工程项目部设在距离风电场20多公里的一个村庄。为确保按时开工,该公司全体施工人员每天天不亮就得起床,然后驱车几十公里到达工地,在施工现场温度已经降到零下20多度的情况下,施工人员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直到现场条件不能施工为止。施工人员们表示,再苦再累也一定高质量的完成工程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