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认证 » 正文

中国电财IT运维服务体系顺利完成ISO20000国际标准认证现场审核工作

日期:2009-12-21    来源: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  作者: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12/21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SO20000国际标准 认证 中国电财

  12月17日,中国电财IT运维服务体系顺利完成ISO20000国际标准认证的现场审核工作,由第三方机构DNV公司组成的审核小组一致同意向ISO20000国际标准认证机构推荐认证注册,这标志着中国电财将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中第一个获得此项认证的单位。

  中国电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ISO20000标准试点单位,在国网信息化工作部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以 ISO 标准来构建公司信息运维体系》课题的指导,组织相关人员从年初开始先后进行了调研及招标工作,并于8月24日正式启动体系建设工作,历时3个月零23天,完成了体系建立、体系上线试运行和认证审核三个阶段的工作,成功的建立了符合ISO20000国际标准的IT运维服务体系。此次认证建立了包含预算管理、服务级别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在内的管理流程共13个,梳理体系文件和记录文件共318个,并形成了一套计划、实施、检查、改进四步循环推进的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认证,全面提升了中国电财IT运维服务水平,夯实了IT运维基础,加强了IT运维服务管理能力,为实现 “安全稳定、标准规范”的IT运维服务目标,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为中国电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财务集约化方案,奠定了坚实的运维保障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