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所属沙市热电厂7、8号机组退出商业运行的公告

日期:2009-12-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12/1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长源电力 沙市热电厂 机组 商业运行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长源电力 (SZ:000966)最新价:5.74  0.04 0.7%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 持仓成本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火电企业“上大压小”政策,2009年12月2日公司所属的国电长源沙市热电厂(以下简称“沙市热电厂”)7号、8号机组正式与电网解列,退出商业运行,并于12月3日按有关要求开始对标志性设备进行拆除。待国家能源局验收后,正式办理关停手续。

    一、相关情况介绍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07]2 号)规定,在“十一五”期间,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机组都在关停之列,即单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运行满20年、单机10万千瓦级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按照设计寿命服役期满、单机20万千瓦以下的各类机组;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05年本省(区、市)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未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各类机组;以及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应予关停或国务院有关部门明确要求关停的机组。根据上述政策精神,沙市热电厂7号、8号机组属此关停序列。

    二、沙市热电厂情况

    沙市热电厂位于湖北省荆州市内,是公司的全资内部核算电厂 ,总装机容量14万千瓦(分别为7号机2.5万千瓦、8 号机6万千瓦、9号机5.5万千瓦)。此三台机组担负着荆州市主要工业生产的供热任务,且都属于要求关停范围内的机组。沙市热电厂9号机组已关停,公司对此三台机组按有关程序计提了减值准备7,832.86万元,该事项已于2009年7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进行了披露。

    沙市热电厂7号机组于1986年建成投产,装机容量2.5万千瓦,为高压冲击背压式发电机组。迄今为止,该机组已运行23年时间。7号机组原值6408.16万元,预计折旧年限为20年,累计折旧5047.96万元,截至2009年11月底资产净值为1360.2万元。8号机组于1989年建成投产,装机容量6万千瓦,为单抽汽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迄今为止,该机组已运行20年时间。8号机组原值14097.94万元,预计折旧年限为20年,累计折旧11105.44万元,截至2009年11月底资产净值为2992.5万元。

    随着7号、8号机组关停,宣告沙市热电厂全部机组正式退役。

    三、本次关停机组对公司的影响

    沙市热电厂机组关停后,按照鄂价能交〔2007〕108号文,将保留其三年发电量计划6.6亿千瓦时,可转让给公司其它大容量、低能耗火电机组代发,公司拟通过此转让收益及对资产的合理处置将机组关停的损失降到最小。沙市热电厂机组关停后,将有利于降低我公司整体能耗水平。公司将对有关资产制订合理的处置方案,并将具体进展视情况及时予以公告。

    四、备查文件

    1、《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07]2 号)

    2、《湖北省小火电机组向高效率机组转让发电量指标的实施办法》(鄂价能交〔2007〕108号)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5.74 0.70%]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0九年十二月九日

    公司公告:

    [2009-12-10]长源电力:关于公司所属沙市热电厂7、8号机组退出商业运行的公告

    [2009-12-03]长源电力:关于部分水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的公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