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个旧供电提升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日期:2006-11-20    来源:个旧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张建强

国际电力网

2006
11/2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个旧 供电 提升 电压 质量 供电 可靠性

去年以来,个旧供电有限公司以申报中国南方电网基础管理五项达标企业为契机,狠抓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管理,如今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该公司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7.69%;农村供电可靠性达99.491%;城市供电可靠性达99.939%;重大缺陷消除率达100%;高压无功补偿装置可用率达100%。


    电压质量管理有新招
    该公司现有10千伏线路94条,线路总长达1049公里,有35千伏变电站8座。为加强电压质量管理工作,该公司建立健全了《电压无功管理制度》、《电能质量监督管理制度》、《设备缺陷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使公司的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管理进入有规可行的良性运行轨道。
    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规划,是有序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该公司按照滇南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划,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反复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编制出台了“十一五”电网规划和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
该公司结合电网实际,认真选定安装监测仪,按照电压监测点分布图及时填写电压监测报表和电压监测日记录,充分利用微机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实施有效的布点监控,对电压质量进行及时调整,加强了对客户无功补偿装置的管理,确保设备可投运率达到95%以上。


    客户用电更可靠
    为了确保客户用电更为安全可靠,该公司结合电网发展实际,认真编制中长期供电可靠性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将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按季度层层分解到各生产部门、班组并按季度进行考核。公司生产技术科每季度召开供电可靠性分析会,分析掌握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及时制定相应的对策和整改措施。合理安排停电次数和减少停电时间,做到“一线停电多处干活,一家申请多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停电,提高停电工作效率。
    为及时掌握谐波源,公司建立了谐波源客户档案,认真开展调整分析工作,做到了有序监控管理。与此同时,还请云南电力试验研究院按规定对电网谐波源进行检测分析均为合格,并出具了《谐波测试技术报告》。通过加强设备缺陷技术分析,建立设备缺陷处理台账,有计划进行消缺。认真做好设备评级管理,为输变电设备的运行、检修、校验及更新改造工作提供依据。
    为有效防止误调和负荷控制,每年编制年度运行方式、年度电网事故预想方案、年度事故限电序位表,年度超计划用电限电序位表、年度电网紧急限电序位表以及认真编制重大节日和重大庆典活动保供电方案、反故事预案等,切实保障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近几年来,未发生误调或重大事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