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将依靠科技发展农网

日期:2006-04-13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3
0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发展农网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依靠科技进步加快农网发展,以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这是记者从2005年12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农网“十五”科技工作会上获悉的。

    “十五”期间,国网公司落实中央“两改一同价”政策,农电事业快速发展,农村电网网架结构大大加强,装备水平显著提高,供电可靠率、农网线损率和电压合格率指标明显改善,农网现代化管理手段逐步推广,科技创新能力获得提升,农网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尤其是两期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投资累计2141.23亿元,“十五”期间农网建设改造投资额超过了解放后五十多年来农电投资的总和。

    “十一五”期间,国网公司将依靠科技进步加快农网发展。此次会议确定的农网科技进步工作发展目标及任务是:坚持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建设节约型社会并重、坚持技术改造与新建相结合、坚持近期建设与远期发展相结合、坚持科技开发与推广应用相结合为目标,以努力建设坚强的现代化农网、不断提高农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大力推进节能降损、强化农网安全生产管理、加快农网信息化、自动化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农电优质服务水平为主要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负责人说,“十一五”期间,国网公司将加大农网科技投入,建立农网科技进步的可持续发展机制;超前研究,因地制宜,实施科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工作的引领作用;突出重点,集中优势,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全面提高农网科技进步水平;以人为本,增强素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农网科技进步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