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公司脱硫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日期:2009-11-12    来源:华电集团公司  作者:王明慧 闫建国

国际电力网

2009
11/12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 环保

  近日,新疆华电红雁池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烟气脱硫工程顺利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的检查验收,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移交试生产。

  该脱硫工程自2008年9月开工以来,克服了北方严寒地区施工周期短、大风次数多以及“7.5”事件影响等诸多困难,“抓质量、抢工期、保进度”,确保了工程按期达标投产。工程总投资16850万元,是新疆目前投资金额最多,减排总量最大,惠及市民最广的脱硫工程。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系统脱硫效率可达95%以上,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21710吨。对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改善城市大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新疆首府的骨干发电企业和供热企业,红雁池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积极推行节能减排工作。该公司目前装机4台200兆瓦的抽汽供热机组,除了作为新疆电网的主力机组外,在冬季供暖期还发挥着乌鲁木齐市南区“热源地”的重要作用。该公司年供热能力达1050万吉焦,供热面积已达700万平方米,直接推动了乌鲁木齐市南区160余台小型分散燃煤小锅炉的拆除工作,相当于每年减少采暖用煤25万吨。公司先后被评为新建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单位、绿化先进单位和乌鲁木齐市供热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