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三季度单季业绩创历史最高

日期:2009-11-05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国信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11/05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A

  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仍下降9%,但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前三季度完成合并口径发电量216亿千瓦时,累计下降9%,但受益于08年下半年2次电价上调,收入仅下降约1%,目前公司的度电利润(即点火价差)已经显著高于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7亿元,实现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87亿元和8.9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09年逐季度实现的EPS为0.019/0.123/0.192元。09年公司无新机组投产,目前公司已投产可控发电装机容量达6,592MW,权益装机容量为5,103MW。

  09年上半年主要盈利指标分析。

  首先,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9%,超过07年一季度的最好水平,三季度环比二季度毛利率提高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发电量增加因而机组利用小时增加因此度电固定费用率下降;其次,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近29%,而营业成本环比仅增长18%,依然说明电量的增长非常显著,且煤价保持平稳甚至略有下降;再次,财务费用占比及财务费用率均环比、同比下降体现了降息的影响,也是利润恢复的原因之一;最后,所得税率已恢复至25%同时当期还有一笔2.8亿(公告为2.8亿,但报表体现为2.2亿)的资产减值计提,对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影响是1.3亿(折合EPS为0.049元)19%,可见三季度当期的实际业绩更高。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从发改委传出消息,年内广东地区火电上网电价将下调,目前不考虑年内可能的电价调整,我们预测公司09年实现EPS为0.47元,2010年0.52元。

  目前股价对应10年动态PE为17倍,目前PB为2.3倍,估值有显著优势,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