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电厂做好设备清扫预试备迎峰度冬

日期:2006-11-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何紫微

国际电力网

2006
11/14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电厂 做好 设备 清扫 预试 迎峰 度冬

重庆电厂利用目前#1机组C修、#2机组D修和脱硫设备大修的机会,认真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全厂所辖范围内的电气设备进行了清扫预试和缺陷处理工作,以防冬季污闪和设备高温短路、断路,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作好准备。
    重庆发电厂从10月下旬#1机组停运检修至今,已根据工作布局先后完成了220千伏I组母线单元的刀闸、PT、避雷器和251开关、253两条电源外送开关、#1炉380伏配电室、电除尘配电室的清扫预试工作,对相当一部分继电保护器、仪表进行了校验,对机组的DCS控制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其中,变电班的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过程中发现一台电源外送开关钢构架锈蚀严重,经过通过汇报,及时得到了处理。
    为了作好今年的设备清扫、预试和缺陷处理工作中,重庆发电厂做到了周密部署,精心操作,精益求精。他们在开展工作之前,不仅组织有关车间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规程、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安全提示卡制度,而且还制定了完善的安全、技术措施,加强了工器具的安全检查,明确了人员分工。在施工过程中,安监、电气、发电、土木车间的同志认真坚持"两票三制",反对习惯性违章,做到安全技术措施到位、协调到位,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为了防止室外施工中发生天气变化,重庆发电厂要求土木车间上午搭脚手架,电气的同志当天下午下班前就必须完成设备清扫,室外的预试也必须在一天内完成。重庆发电厂继电保护班则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新要求,对所有管辖范围的设备进行了一一清理,按照规定做到该修必修,该清扫必清扫,该试验必试验,无一疏漏。
    目前,重庆发电厂的清扫和预试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