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启动打击窃电专项行动

日期:2009-11-02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11/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北京市电力公司 窃电

    10月28日,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窃电专项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将主要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的职业窃电行为。

    近期,国家电网北京公司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了多起窃电案件,大多是窃电分子改造电能计量装置,使之不计或少计电量。公安部门初步侦查发现,这种窃电手段具有明显的职业性、技术性和隐蔽性,已侦破的案件多为职业窃电团伙所为。他们多以“节电”甚至“节省电费”为诱饵,收取费用,教唆用电户窃电。

    此次专项行动中,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查,加强对计量装置的实时监控,通过电量自动采集系统等一系列电子平台的不间断监控,实时掌握用电户的用电量变化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或与实际情况不符,北京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查处。此前开展的警企联合查处窃电行动,为企业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

    据了解,北京公司已向所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部署了行动方案,对骨干人员进行了针对性技术培训,并通过媒体提醒用电客户,窃电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倡导市民通过科学方法节电节能,并积极举报窃电或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