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山西证券给予上海电力增持评级

日期:2009-10-26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10/26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力

  􀁺投资要点:

  􀁺发电小时近两年不容乐观,2010-2011年有望触底平稳:综合分析了上海当地装机容量增长以及外来电的情况,我们认为2010年上海地区火电发电小时降幅在5%左右。我们认为上海地区外来电的增量近两年有限,除了明后两年当地投产的机组外,近几年上海地区火电新核准机组基本没有,预计随着2010-2011年上海用电需求的逐步增加,上海地区火电机组的发电小时有望触底平稳回升,但长期仍然要看未来外来电的增长情况。

  􀁺包袱即将摆脱,小机组关停进程直接影响2010年业绩:公司多年来受到“小火电”的拖累, 2010年公司业绩可能还要一定程度上受到小机组的关停,但影响逐步减小。将要关停的闵行、杨树浦和吴泾热电厂等中小机组均已运行很长时间,部分机组折旧已经提完,资产减值影响很小。此外除吴泾热点就地改造外,闵行和杨树浦电厂拆迁后的土地公司可能继续利用发展主业,如果未来政府征用,可能会获得一定的补偿,至少可以使公司收回原来的土地出让金。􀁺阚山电厂上半年业绩拖累最大因素,上大压小核准确定性大:外界一直以为老厂是公司业绩的最大杀手,其实阚山电厂才是公司业绩的最大杀手。公司计划通过“上大压小”争取年内核准阚山电厂 2010年阚山电厂将正常拿到发电量。贾汪发电已经运行了约10年左右,公司的折旧政策是12-15年,净值不是很大,关停后会对公司的盈利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沪淮煤电盈利远没有释放,推动公司盈利增长不容忽视: 2009年上半年沪淮煤电实现净利润5,944.76万元,净利率仅为5.03%,远没有达到煤电联产项目的盈利。主要原因由于安全等方面的原因,煤矿未能如期达产,预计未来随着煤矿的完全达产盈利将进一步释放,其盈利能力要高于单一火电厂。

  􀁺核心资产盈利能力较强,盈利受制于较高的人力和财务负担:在闵行、杨树浦、吴泾热电厂及贾汪发电等中小机组关停、阚山电厂得到法改委审批正常盈利后,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问题均得到解决,公司剩余资产多数质量较为优良。但由于历史问题公司人力成本较高,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压力较大(资产负债率75%左右),以上均影响公司的盈利,使得公司盈利无法达到当地同类公司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09-2011年公司的业绩为0.08、0.18、0.38元,公司目前业绩受一些短期因素拖累,2011年将实现真正脱胎换骨并具备持续性,通过我们的测算2011年业绩在0.38元左右,公司目前的股价仅5.46元,对应PE在14倍左右,从业绩上看具备较大的估值优势,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