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云阳供电: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

日期:2006-11-08    来源:重庆云阳供电公司  作者:朱平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阳 供电 标准化 党支部 建设 卓有成效

自今年5月开始,按照重庆市电力公司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供电公司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精神,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党委作出工作部署,在全市23家供电公司中率先全面完成标准化支部建设达标工作,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11月8日,公司党委组织思政部等有关部门人员完成了所属5个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自查验收。
    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全面达标工作开展以来,云阳公司党委把该项工作作为党委全年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扎实,业绩突出"的战斗堡垒。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锁定目标,务期必成。一是各基层单位(车间)成立了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标准化支部建设工作实施细则,拟定了创建规划。二是结合本单位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状况,细化量化了党支部工作标准和内容,建立了目标管理体系;三是完善了阵地建设,营造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氛围。为建设"党员之家"配备电化教育设施,订阅学习资料、制度职责上墙;四是开展了各种各样有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如"五个一"活动和参观革烈士纪念馆等活动,使党员在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五是多层次、多侧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各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定期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党员参加市县组织的先进模范人物报告会,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不断升华。六是规范了党支部党务管理、作风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建立了工作流程管理体系和考核体系。
    通过两年的标准化支部建设,云阳公司党委突出了"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到处可以见到一个个党员一面面旗帜,一个个支部一个个堡垒。在今年遭遇百年大旱和突击"户户通电"工程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挺身在前,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模范作用,为赢得抗旱保电的最后胜利和户户通电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突出的成绩和贡献,受到公司上下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