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安徽无为供电公司贴心服务促蟹农增收

日期:2006-11-06    来源:安徽巢湖供电公司  作者:赵育鸣 王万鹏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无为供电公司 贴心 服务

一年一度秋风至,又是菊黄蟹子肥。今年,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泉塘镇3万亩蟹田喜获增收,蟹儿肥,农家农,蟹农们在得到实惠的同时,忘不了背后泉塘供电所的贴心服务
    泉塘镇是无为县养蟹大镇,由于养蟹利润较高,这里75%的农民都成了蟹农。养蟹对持续供电要求很高,首先是每亩蟹田四周需要安装10余盏灯,用于晚间照明,防止螃蟹爬出和方便看守,其次是蟹田需要电水泵不停换水,以保证螃蟹的生存环境。因此,确保蟹田不间断供电是泉塘供电所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夏天深夜1点多,镇里养蟹大户王良华急促地敲打着供电所职工大宝家的门。从王良华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大宝得知,眼下正值螃蟹换壳期,螃蟹在水里无法行动,需要电水泵不停换水以确保氧气供应,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电水泵却启动不起来,随时都有可能造成螃蟹窒息死亡。大宝二话没说,骑车和王良华赶赴现场,经过排查,发现是由于超负荷造成电缆一相线鼻子烧坏,导致电水泵无法正常启动。由于夜间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配件,经验老到的大宝用铝线制做了一个简易的线鼻子,让电水泵可以暂时运行起来,望着哗哗流淌的河水,王良华激动不已。第二天,大宝又帮他重新更换了新的线鼻,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为蟹农服务中,泉塘供电所延长了作业时间,把每天凌晨3点到6点蟹农集中启动电水泵这个时间段,作为重点保供电时段,防止出现断路器跳闸等事故,影响蟹田的及时换水。同时加强电网改造,随着蟹田的增加,泉塘供电所今年又新增了3个台区,改造了2个台区,以满足螃蟹养殖的电力需求。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泉塘镇的蟹农们已连续三年实现了高利润的回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