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公司为安康水电外送全力打造绿色通道

日期:2006-11-02    来源:陕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陕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11/0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公司 安康 水电 外送 全力 打造 绿色 通道

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加快陕南水电资源开发为核心的区域性能源基地建设战略要求,陕西省电力公司未雨绸缪,科学规划安康电网,结合汉江干支流梯级电站建设,超前打造绿色电力高速通道,“十一五”时期预计投资20.3亿元建设坚强电网,其中11亿元用于水电上网送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水电送出需求,实现安康地区绿色经济突破发展。

    预计未来五年,安康新增水电装机容量110万千瓦,达到238万千瓦,在夏季丰水期时需向关中外送电力150至160万千瓦,现有电网网架难以满足电力外送。为此,陕西省电力公司结合安康地区电力负荷发展和水电建设分布情况,科学合理规划330千伏、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布点,投入20.3亿元全力用于建设坚强安康电网,是目前安康电网资产的2倍。其中投资7.4亿元新建、扩建330千伏变电站3座、容量96万千伏安、线路291公里;投资8.5亿元新建110kV变电站19座、容量89.84万千伏安、线路746公里。

    工作中,陕西省电力公司一是主动加强服务安康绿色经济发展。今年9月,陕西省电力公司领导带队赴安康调研,了解地区绿色经济对电力的需求和水电开发规划及发展情况,并与市政府进行会谈,共商安康电网发展大计,把电网建设作为安康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统一加快实施。二是及时投运重点电网建设工程。今年5月19日,330千伏安喜汉输电线路的建成投运,加强了安康电网与陕西关中主网的联系;6月28日330千伏金州变建成投运。三是超前规划建设水电送出工程。330千伏金州变电站增容扩建工程预计2007年投运,届时将解决金州变单台主变运行、供电可靠性低问题,满足宁陕县、石泉县、汉阴县、汉滨区、紫阳县的汉江支流30万千瓦小水电上网送出需要;新建平利330千伏变电站、蓝田开关站,解决安康南部平利、岚皋、镇坪三县40余万千瓦的小水电送出问题;新建旬阳330千伏变,解决旬阳县、白河县境内汉江干流86万千瓦水电和11万千瓦支流送出问题,同时负责转送330千伏平利变电站送入电力;配合安康地区水电送出,新建镇坪、铁佛等110千伏变电站5座,新建、改造线路461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6万千伏安,以充分满足汉江水电开发外送和安康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