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二季度毛利率大幅提升 业绩高于预期

日期:2009-08-17    来源:招商证券  作者:招商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9
08/17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A

  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14元,高于预期。2009年上半年,粤电力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下降7%;营业利润5.4亿元,同比增长493%;财务费用2.8亿元,同比增长1%;投资收益1.7亿元,同比增长804%;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3.8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0.6亿元相比,扭亏为盈。折合每股收益0.14元,比我们之前预测的0.1元高出0.04元。

  需求不足,发电量与上网电量下滑明显。由于目前公司处于机组投产的空档期,没有新增电厂,老电厂利用小时下降,发电量受需求下滑的影响比较明显。上半年,广东省发电量同比下降15.6%;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分别同比下滑18.8%和19.2%。公司发电量下滑幅度大于行业平均水平,西电东送电力增加也是原因之一。

  二季度盈利能力环比大幅度提升,主要是综合燃料成本下降。公司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环比增长13%;主营业务成本22亿元,环比下降2%;财务费用1.4亿元,环比下降4%;投资收益1.2亿元,环比增加778%;二季度实现归属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2亿元,环比增长477%。盈利环比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综合燃料成本的下降和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

  ROE反弹至历史较高水平,好于06~08年。公司二季度单季的毛利率达到22%,环比提升11个百分点,同比提升20个百分点;二季度净利润率为8%,环比提升6个百分点。二季度公司年化ROE达到14%,已经高于06、07、08年所有季度的年化ROE水平。公司上半年的ROE也已经达到8%,与06年水平持平。

  预估09~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7、0.53元。由于公司正在准备定向增发,增发完成后能够增厚每股净资产,使PB下降。长期看,公司将逐步收购粤电集团的资产,外延式增长较快。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向集团定向增发价6元应是价格底线,建议回调后买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