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省人大检查组高度评价湖南电力落实所辖水电站水库移民工作

日期:2006-10-22    来源:湖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周 颖

国际电力网

2006
10/22
0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省 人大 检查组 高度 评价 湖南 电力

 10月18日,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国凡率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到湖南电力公司检查《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对该公司长期来积极做好所辖水电站水库移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平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湖南公司贯彻实施《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工作情况,并与检查组成员就移民工作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协商讨论。

    据了解,多年来,湖南省电力公司积极配合省政府做好水库移民工作,始终坚持执行国家对水库移民的电价优惠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该公司根据政策对水库移民每年每人直接补偿600元,一补20年不变。除此之外,该公司近年来还先后组织柘溪、凤滩、东江三大水电厂主要负责人对2003年施行的《湖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条例》进行学习,认真宣传移民工作的重要性;召开水库移民局长会议、举办《水库淹没设计》专题学习班,指导库区移民进行生产开发、水产养殖;结合贯彻国网公司农电“三新”战略,在“户户通电”工程中首先解决好库区移民用电问题,目前三大库区基本实现了户户通电;切实加强水库排查,及时处理库岸跨踏,保护了移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花费1600余万元对小东江左岸滑坡体、凤滩刺藤溪滑坡体进行了工程治理。

    在资金上,2004年至2006年6月,该公司共解交移民后扶资金1.58亿元,并向双牌、欧阳海、水府庙等水库捐助资金1950万元;2006年东江水库遭受特大暴雨洪灾后,湖南公司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共捐赠救灾资金300万元,该公司东江水电厂向资兴市及坝区村组捐赠50万元;同时,从2004年起7月1日起,该公司对湖南全省大源渡、五强溪等9座水库库区排渍电费进行了适当减免,每年冲抵排渍电量1827.65万千瓦时,减免排渍电费约82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