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中电网公司启动水电减弃增发应急交易机制

日期:2009-08-03    来源:华中电网公司  作者:华中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8/0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网公司 水电交易机制

  为认真贯彻“三节约”活动精神,最大限度减少四川低谷时段水电弃水,6月28日,华中电网公司立即启动水电减弃增发应急交易机制(以下简称水电应急交易),这是该机制在华中电网的首次启用。

  受天气下雨和气温降低影响,近期华中六省(市)用电负荷较前期大幅降低,各省(市)电网低谷调峰问题十分突出,前段时间依靠单独一个省消纳四川低谷弃水电量方式遇到了困难。为最大限度减少四川低谷时段水电弃水,28日,华中公司按照华中电监局出台的《华中区域水电减弃增发应急交易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结合目前湖南、重庆水电来水较大,两省(市)水电弃水风险较大实际情况,确定由湖北、河南、江西按三省08年统调用电负荷比例分摊消纳四川低谷弃水电量,湖北、河南、江西三省精心调整本网开机方式,努力克服自身调峰困难,积极消纳四川低谷电能。目前,四川水电已按500KV鄂渝联络线最大外送能力向网外输送,最大限度减少了水电弃水。

  水电应急交易的首次启动,是贯彻“三节约”活动的具体体现,它标志着华中电网公司解决水电弃水方式的新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