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行业标准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发布《5OO千伏数字化变电站间隔层、变电站层测试规范》等三项标准

日期:2009-07-1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7/1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超高压

    继南网超高压公司《基于IEC6 1 850标准的500千伏桂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应用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评审,桂林变电站数字化试点工程正式投运之后,南网超高压公司颁布了《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间隔层、变电站层测试规范》等三项标准,为该公司及南方电网公司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建设奠定了基础,属国内首创,将对南方电网乃至全国电网的智能化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基于IEC61850标准的500千伏桂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应用研究》是超高压公司主持开展的科技项目,总结了近年来桂林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建设的技术应用成果,是该公司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技术成果的集中体现,得到了项目验收评审专家的较高评价。

    据介绍,在实施科技项目的过程中,500千伏桂林变电站分别使用了多个厂家的间隔层和站控层设备,整个系统取消了规约转换器,在国内50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中首次实现了多厂商设备的IEC6 1 850标准的互操作试验,实现了IEC6 l 850标准委员会所设想的变电站内用同一个协议实现所有设备的无缝通信。一年多的实践证明,遵循IEC6 1 850标准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能满足变电站的各种传统功能。

    在总结了桂林站工程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南网超高压公司编制了《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间隔层、变电站层IEC6 l 850应用导则》、《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间隔层、变电站层测试规范》、《50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间隔层、变电站层验收规范》,这对数字化变电站技术在南方电网的应用起到指导性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