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首个基于“如翼模式” 的5G智能电网业务成功上线

日期:2021-03-12    来源:武汉商启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3/12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超高压 南方电网 智能电网

为积极配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超高压)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电网业务发展战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联合华为公司大力参与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的5G智慧换流站试点项目,打造了“数据不出站、业务不中断”的5G定制网服务方案,业务场景包括了5G智能巡视、智能监控、智能安全、智能办公、移动作业、单兵应急通信等。

基于5G SA灵活组网能力,广东电信在深圳东方换流站采用了5G定制网的“如翼模式”,基于华为核心网的“风筝方案”实现公网专用,将UPF下沉部署到在超高压的业务区域,保障区域内业务稳定运行,即使在极端情况下公网与定制网的连接临时断开,仍能维持站内5G定制网的业务不中断。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广东电信与南网超高压携手合作,2021年3月2日在深圳5G超高压换流站成功打通首呼,并进行了视频通话和对讲等业务测试,标志着业界首个“如翼模式”5G智能电网业务成功上线。下一步广东电信将积极配合南方电网开展5G智能电网的多种业务场景验证工作,为5G智能电网提供更精确的智能化控制,加快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发展,为广东经济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动能,促进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全新的智慧社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