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方家山核电站核岛安装合同正式签订

日期:2009-07-02    来源:国资委网站  作者:国资委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9
07/02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岛安装合同 福清 方家山 核电站

    6月29日,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安装及大件设备吊装工程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仪式上,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总经理董玉川与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总经理李晓明正式代表双方签订了福清、方家山核电站核岛安装合同。这意味着在国家第三轮核电建设中,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已经成功获得了15台核电机组的安装合同,核电任务量正朝百亿元目标稳定攀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同时也表明,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在核岛安装领域的优良业绩,以及近几年所采取的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提升能力等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赢得了中广核和中核集团业主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中核集团总经理康日新发表讲话,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是中核集团首次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采用这种建设模式,是中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核电发展方针,充分发挥核能发展主力军的作用,推进体制创新,整合核电科研、设计、工程管理等有效资源,积极推进核电自主化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两个项目的参建各方本着友好协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原则,密切配合,大力协作,努力创新,发挥好各自的优势,始终把安全与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将两大项目建成让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放心的精品工程。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在讲话中说,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是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具体体现,核工业两大集团在两个项目建设中一如既往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并发挥各自优势,在核电建设工程总承包、专业化分包的道路上,实现共赢合作,为应对我国核电规模化、批量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此次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两个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是核工业两大集团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他希望,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合同签订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化改革、周密部署、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按照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投资要求,全面完成两个核电项目的各个节点目标,力争把两个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推进中国核电建设的自主化、群堆化、批量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签约仪式的重要一方,董玉川代表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福清、方家山核电项目对国家经济发展和中核集团核电发展规划意义重大。能够成为两个项目的核岛安装承包商,为中国核电工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服务,是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的荣幸也是挑战。他指出,在中核建设集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二十多年来连续不间断地投身核电建设,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家核电建设的主力军,并在第三轮核电建设高潮来临之际,进行了资源整合、机构调整、推进企业文化变革和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改革,使公司具备了核电建设“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管理能力和优势,为决胜新一轮核电建设、再建功勋奠定了基础。同时,该公司也清醒地认识到了核电快速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他表示,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公司将继续勇当国任,秉承“自强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遵循“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竭诚服务业主”的工作宗旨,全面落实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技术、环境等六大控制指标,实现文明施工、科学管理、环境保护三大目标,认真履行国家核电建设主力军的职责,将每座核电站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和环保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