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第二座水电站建成投产

日期:2006-09-27    来源:大唐国际发电公司  作者:李学军

国际电力网

2006
09/27
0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国际发电公司 水电站 建成 投产

 继6月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第一座水电站——那兰水电站建成投产后,9月22日,云南大唐国际李仙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举行崖羊山水电站投产发电庆典仪式,这标志着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第二座水电站建成投产。

    庆典仪式由大唐国际云南分公司党组书记李凌主持。云南省思茅市副市长姚国华,大唐国际总经济师邱凌等领导参加了庆典仪式。

    崖羊山水电站是云南省思茅市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战略的代表性工程,也是大唐国际进军云南水电开发事业的标志性工程。工程从2003年4月8日正式进点开工,经过3年多的紧张施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台机组分别于7月8日、9月17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电站建成投产,将为大唐国际实现2000万装机容量做出贡献,为李仙江流域其它电站开了好头,实现了大唐国际当年对地方政府的承诺:截江成湖,造福民众。

    相关链接:崖羊山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思茅地区把边江支流普治河汇口下游约3公里处,是7级开发方案的龙头工程。电站总投资9.828亿元人民币,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融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云南思茅地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按股权比例70%、25%、5%投资兴建,工程设计由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承担,监理由江西诚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电站总库容2.47亿立方米,调节库容1.34亿立方米,为季调节水库。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 装机容量120兆瓦(2×60兆瓦),年发电量4.99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4158小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