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特高压标准综合 » 正文

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09-06-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姚雷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交流输电标准

    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工作持续稳步推进。6月24~25日,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工作委员会首批国家标准送审稿审查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建立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体系的目标,对首批7大类共47项特高压交流国家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标准编制工作。近两百名专家参加审查。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昕代表公司对特高压交流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要求标委会和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协调,尽快完成标准体系建设,确保标准的高质量,加快后续标准编写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国际特高压标准化工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电联标准化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支持特高压交流输电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2006年12月,国标委同意依托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推进特高压交流输电的标准化工作,支持国家电网公司研究特高压交流输电的标准体系和计划,组织制定规划设计、设备供货、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等相关标准。2007年2月,公司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化技术工作委员会成立。两年多来,各分标委会在试验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同步开展了标准的编写工作,征求了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初步评审,形成了首批7大类共47项国家标准的送审稿,使开展审查的条件完全具备。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我国作为世界上唯一拥有商业运行的特高压输电工程的国家,在世界上率先形成特高压交流标准体系,并直接用于指导后续特高压电网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专家们听取了标委会提交的《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按照系统及通用标准、勘测设计、设备、施工验收、运行维护、试验技术、保护与控制等专业分组,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提出了修改建议,讨论了后续标准编制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