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山西公司特高压科技项目通过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达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09-06-25    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  作者: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5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公司 特高压科技项目

    6月19日,山西省科技厅组织并主持对山西电力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完成的“特高压电力变压器特殊试验研究”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制开发了特高压变压器现场用长时感应电压带局部放电测量试验系统,并利用该系统完成了特高压长治变电站1000kV特高压变压器的现场试验,编制了试验实施导则初稿。

    该项目的技术创新点如下:(1)通过对出口滤波、阻波、地线和屏蔽层绝缘化处理等一系列抗干扰技术的优化和集成,有效抑制和避免了系统本身的干扰,在中间变压器最高输出试验电压达173kV的条件下,整体干扰水平可控制在50pC以下。(2)中间变压器采用端部均压出线方式、高低压之间设置双重地屏隔离,降低了中间变压器局部放电水平以及低压端局部放电信号的传递;高压补偿电抗器端部的均压措施,降低了补偿电抗器的局部放电水平。(3)将数字化控制监测技术、PLC技术、电量传感器技术成功应用于1000kV特高压电力变压器长时感应电压带局部放电测量试验系统中,实现了试验系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高了控制稳定性和可靠性。

    该研究成果集成度高、运行可靠,已在实际工程中成功应用,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