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绿色煤电公司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合作

日期:2006-09-25    来源:华能集团  作者: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06
09/25
0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煤电公司 中国 化学 工程 集团 公司 合作

9月22日,绿色煤电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乌若思与中国化工学程集团公司总经理金克宁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煤气化的设计优化和大件设备的运输安装等绿色煤电关键工程技术上开展合作研究。在自主创新研发和建设两段式干煤粉气化炉的过程中,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积极为绿色煤电公司提供咨询和服务,通过双方的合作降低自主开发煤气化技术的风险,促进绿色煤电工程的顺利实施。

    绿色煤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联合8家大型国有发电、煤炭和投资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旨在实施华能倡导的“绿色煤电”计划,研发、建设、运营绿色煤电示范电站,为未来中国电力工业提供有竞争力的新一代发电技术,同时为煤化工行业提供自主创新的煤气化技术。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是集化工勘察、设计、施工为一体的中央直属大型企业,其下属的设计院和施工单位承建了国内绝大部分当代最先进技术的大型煤气化工程,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优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