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国投电力累计增加机组容量38.5万千瓦

日期:2009-06-2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9
06/23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机组

    近几年来,国投电力有限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实施机组增容改造工作,累计新增火电机组容量38.5万千瓦。

  2005年,国投集团成员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提高铭牌出力项目通过鉴定,带动国内一批火电企业实施增容降耗改造工作。

  “通过技术革新挖掘现有设备潜力,努力完成节能减排工作目标”是国投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自2005年靖远二电提高铭牌出力通过鉴定后,国投电力积极组织其他投资企业调研、学习,并对其他机组增容改造工作进行论证,结合机组A级检修工作安排合理的改造计划。对于新投产机组,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联系设备厂家和设计院,力争在最小投入下通过机组性能试验。通过几年的努力,共计有9家参控股公司20台机组出力获得省级相关部门的批文,机组涵盖125MW、300MW、600MW,实现增加机组出力385MW,按照每千瓦3500元的火电机组造价计算,可节省投资13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