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三峡电站机组在水库蓄水后发电量将大幅增加

日期:2006-09-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9/20
2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 电站 机组 水库 蓄水 发电 大幅 增加

       9月20日,三峡工程总公司正式宣布:三峡工程156米蓄水将于22时开始进行,预计将于2006年10月中旬完成蓄水工作。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高程,意味着三峡工程由围堰发电期转入初期运行期,开始全面发挥防洪、发电和航运效益。三峡工程156米蓄水也不会造成大规模泥沙淤积。三峡梯调中心副总工程师赵云发称,截至20日14时,三峡坝前水位为135.37米,三峡电站功率为685.71万千瓦,运行稳定。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三峡工地9月20日电,今晚二十二时整,三峡水库开始蓄水至一百五十六米。由于长江上游来水能量不足,此次蓄水采取减少电站运行负荷来实现,届时七号机组将关停。

目前,长江上游来水流量为一万零四百立方米每秒,预计今晚二十二时到达一万一千百立方米每秒。蓄水启动后,三峡水库二十一日平均入库流量将达到一万三千六百立方米每秒,水库下泄流量为九千立方米每秒,将蓄水四亿立方米。三峡机组当前负荷为六百八十五点七一万千瓦,运行比较平稳。由于水能有限,三峡电厂机组将停产一台(七号机组),机组负荷减少至五百六十五万千瓦。

在蓄水过程中,三峡总公司将在电站机组关键点巡查,对关键参数监测及趋势分析,包括电站机组稳定性、相对效率试验,下机架应力试验,额定水头下的甩负荷(百分之百)试验,导流板应力试验,厂房振动测试,各流量、压力传感器定值核定等。随着水位上升,还将及时调整机组出力限制线,上游水位测量、修偏,拦污栅清污工作。为保证在一百五十六米水位下机组及泄洪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还编制了七个应急预案。 

据悉,在一百五十六米水位时,三峡电站将保证出力三百六十万千瓦,可向电力系统提供稳定的电能。按目前装机进度计划,二00六年十月初至二00七年五月底期间,三峡电站机组投产台数没有变化,均为十四台。提前一年蓄水至一百五十六米,较初步设计阶段(一百三十五米)方案增发电量七十八点五零亿千瓦时,较围堰期规程制定的(一百三十九米)方案增发电量五十三点三三亿千瓦时。同时,由于三峡水库调节性能增加,在非汛期可以承担电力系统部分调峰、调频任务,增加容量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