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俄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开发高压输变电设备项目

日期:2009-05-21    来源:重庆外经贸委  作者:重庆外经贸委

国际电力网

2009
05/21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 输变电 设备 重庆

    5月15日,借渝洽会“机械装备重点投资项目推介暨对接会”之机,重庆博森电气集团与维依埃龙源电工研究院俄罗斯全俄列宁电工研究院,在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华骏先生的见证下,正式签约共同开发高压输变电设备新技术、新产品项目。

    维依埃龙源电工研究院(简称VLI)是一家中俄合作的研发机构,主要从事产品的开发、设计试制和试验以及技术合作等。VLI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在上海。VLI全面依托俄罗斯全俄列宁电工研究院(简称VEI)的基础理论和产品设计能力,积极与国内有关电力运行单位、设计研究院所和著名高等院校合作,并与国内多家生产规模较大、技术力量雄厚和具有发展前景良好的高压和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联手,共同将引进的先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创新,最后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推向电力市场,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VLI与博森电气经过数次磋商,终在126kV共箱式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GIS)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愿意共同研发126kV及以上高压开关、成套组合电器及控制系统,和550kV及以下新型光电电流、电压互感器,全面开展技术合作,同步跟进国际领先技术水平。为下一步量产做足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