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西北公司与日本四国电力举行第14次技术交流会

日期:2006-09-07    来源:西北电网有限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6
09/07
0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公司 日本 电力 举行 技术 交流会

    9月5日,西北电网公司与日本四国电力第14次技术交流会在西北电网公司举行。西北电网公司董事长陈峰,总经理孙佩京,副总经理王季平、尹正民、李新建,总工程师房喜出席了欢迎日本四国电力株式会社社长常盘百树一行的会见仪式。

    陈峰在致辞中指出,西北电网有限公司和四国电力株式会社已进行了13年的友好交流,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技术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技术交流活动对促进双方进一步了解、合作和共同发展非常有益。随着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加快百万伏特高压骨干网架的发展步伐,西北电网也已进入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时期。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确定的西北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2008年将建成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2010年将建成新疆750千伏网架,并将实现与西北主网联网。西北电网还将加快外送通道建设,将黄河上游的水电与新疆、陕西、宁夏的火电跨大区送往华北、华中地区,“十一五”末,西北电网外送能力将达到1100万千瓦,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希望在西北电网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在电网规划、电网技术、电网管理等方面,能够得到日本四国电力株式会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要在《技术交流备忘录》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合作,更加务实和更加有效地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常盘百树指出,这是他第三次访问西北电网公司,见证了双方友好合作交流的过程,每次来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和新的成就,希望双方加大合作交流的范围,共同发展。

    技术交流会上,双方就超高压设备检修技术、电网设备运行维护技术以及调度运行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关心的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