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宁夏电力公司加快农网信息化建设

日期:2009-05-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09
05/1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农网 信息化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SG186农电管理业务应用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宁夏电力公司正加快推进农网信息化建设。截至4月底,宁夏电力公司各供电所配备的符合国家电网公司加密要求的VPN通信设备已全部开通运行,已能满足现阶段供电所营销业务应用需求。

    根据国网公司和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公司农电部按照《宁夏电力公司农网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电网完善工程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农网信息化网络建设工作。

    宁夏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SG186农电管理业务应用的试点单位,该公司已根据农网相关规划制定信息化网络建设计划,并于2008年底完成国家电网要求的系统应用建设,系统覆盖全区所有县供电局。

    2009年.该公司将开展覆盖全区所有农村供电所企业应用建设。为满足SG186农电企业应用、农网集中调度、集抄、ERP等系统应用及今后发展需要,该农网信息化网络建设步伐正在加快,本次开通运行的VPN通信设备便是为建设农村供电所内部局域网打下基础。

    据了解,自4月起,该公司所属石嘴山供电局、吴忠供电局和宁东供电局农网光纤网络及农网变电站、供电所(站)接入工程已开工建设。同时,该公司还准备在今年全面完成农网信息化网络建设,计划于年底实现所属的117座农网35千伏变电站和209个农村供电所(站)全部通光纤,以满足农电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发展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