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制冷剂将废热转换为电力

日期:2009-04-24    来源:霍尼韦尔公司  作者:霍尼韦尔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4/2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发电机 霍尼韦尔 制冷剂 电力


    霍尼韦尔的 245fa 制冷剂帮助有机液兰金循环产生低成本的电力

    霍尼韦尔公司最近宣布,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南卫理公会大学正在使用该公司不消耗臭氧的制冷剂 Genetron(R) R-245fa,将废热转换为电力。

    这种制冷剂节能、不易燃烧且毒性低,在被称为 ElectraTherm 环保机 (ElectraTherm Green Machine) 的有机朗肯循环 (ORC) 中用作传热流体。ORC 利用低至 200 华氏度的废热使 R-245fa 沸腾。沸腾产生的蒸汽用来驱动获得专利的双螺杆膨胀机 (Twin Screw Expander),从而产生可用电力。

    在不到两年的资本回收期之后,ElectraTherm 环保机产生每度电的成本不到 1 美分。然而根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美国 2008 年每度商用电的平均成本超过了 10 美分。

    该环保机每小时可以产电 50 多千瓦,《科技新时代》(Popular Science) 杂志将其称为 2008 年最优秀的技术创新之一,并授予了“最佳创新奖”(Best of What's New Award)。

    ElectraTherm 的节能发电机系列利用废热、地热或压力取代化石燃料发电,不用燃料、无排放物,从而减少了碳排放量。

    “我们的 ORC 能帮助大学、制造商及其他建筑物业主节省大量能源成本并提高能源效率。”ElectraTherm 的首席执行官 Richard Langson 指出,“在这个过程中,低毒性的制冷剂是技术关键之一,功不可没。”

    霍尼韦尔的 R-245fa 制冷剂具有良好的传热特性,沸点低至 59.5 华氏度(15.3 摄氏度),因此非常适宜在 ORC 中使用。通过这种制冷剂,ORC 甚至可以利用低温的废热源并将其转换为适用于电网的电力,从而弥补了拥有废热源的公司对电力的需求。废热的来源很多,包括办公大楼中常见的锅炉和制冷机。

    “这再次证明,霍尼韦尔技术正在让利用更清洁的可替代能源变得更为切实可行。”霍尼韦尔氟产品部新产品创新业务总监 Bjorn Hofman 说道,“我们一直在帮助客户提供安全节能的解决方案。”

    在先进的节能制冷剂方面,霍尼韦尔是公认的领先创新者,其产品广泛用于加热、通风、空调及其他传热流体应用。霍尼韦尔一直在帮助制造商开发替代产品,取代消耗臭氧的物质;从始至终,霍尼韦尔都在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客户研发造福于环境的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是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特殊材料的全球领先企业,年营业额达 53 亿美元。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产品包括氟产品、特殊薄膜和添加剂、高级纤维和复合材料、中间体、特殊化学品、电子材料与化学品,以及石油精炼技术与材料。

    霍尼韦尔国际 (Honeywell International) 是一家营业额达 370 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