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寿供电局用实际行动支援“家电下乡”

日期:2009-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9
04/1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无功自动补偿装置 农电

    4月3日上午,在重庆长寿晏家龙门村电力施工现场看到,长寿供电局晏家配网运行班正在对10千伏晏开线加装10千伏无功自动补偿装置,以提高农村配网末端电压,满足广大农村客户生产生活用电需要。

    随着“家电下乡”以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相继出台实施,各种家电及小型加工等设备大量涌入农村家庭,农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由于部分农村10千伏配网线路供电半径较长,负荷陡升后造成农网线路末端电压偏低,特别是用电高峰季节,农村末端电压偏低的问题就更加突出,给广大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一定影响。

    为解决农网线路末端电压偏低、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卡脖子”的现象,该局决定在部分供电半径较长、用电负荷集中的农网线路末端和支路加装10千伏集中式无功自动补偿装置,以提高10千伏农网线路末端电压质量,稳定电压,降低线路损耗,满足农村偏远地区客户用电需要。

     据该局相关人员介绍,截至4月2日,该局已先后投入资金20余万元,组织完成了10千伏新但线、詹瓦线、晏开线等线路无功自动补偿装置的加装及投运工作,大大提高了这些农网线路末端的电压质量,用实际行动支援了“家电下乡”,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农村客户的赞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