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担忧国家电网可能遭网络黑客袭击

日期:2009-04-09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电力网

2009
04/09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黑客

    美国对其重点基础设施可能遭受网络攻击的担忧周三扩展至美国电网,有专家再次提到应该严防个别国家的黑客

    如此一来,美国国会及政府监管部门可能向电力公司施加新的压力,让它们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表示,美国电网容易遭到电脑黑客袭击,但她不愿就已经发生过此类攻击的报导置评。


    “国土安全部和能源部门已经知道(电网的)这一弱点很多年。我们承认……在现今这个日益网络化的世界,这种风险正在增加,”她说。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网络间谍已入侵美国电网,并留下了可能破坏整个电力系统的恶意软件程序。

    该报称,入侵者并未寻求破坏电网或其他重要基础设施,但可能待到发生危机或战争时实施破坏行为。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网络安全分析师James Lewis表示,俄罗斯和中国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电脑间谍的来源国,美国、法国和德国也曾特别向中国发出相关抱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