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沃尔沃D5柴油发动机 换装新款涡轮增压器

日期:2009-03-20    来源:美通社  作者:美通社

国际电力网

2009
03/2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柴油 发动机

    博格华纳 (BorgWarner) 的可控两级 (R2S(R)) 涡轮增压系统为沃尔沃 (Volvo) 近期推出的 S80 豪华轿车所使用的新2.4升 D5 柴油发动机提供了更强的性能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通过与沃尔沃工程师的协作,博格华纳获奖的 R2S(R) 涡轮技术帮助超额完成了燃油经济性目标,同时还显著改善了驱动动力。沃尔沃的新款 D5 柴油发动机马力高达205,扭力高达 420Nm,但耗油量仅为每一百公里6.2升(近38英里/加仑),与之前 D5 柴油发动机的185马力、400Nm 扭力和每一百公里7.1升耗油量(33英里/加仑)相比,有显著改善。

    博格华纳涡轮增压与排放系统部门总裁兼总经理 Roger Wood 表示:“博格华纳的 R2S(R) 涡轮增压器对整个发动机速度范围持续提供高增压,确保随时都能获得最适宜的发动机响应,同时还能减少燃耗。驾驶员将享受到速度的力量与激情、无涡轮迟滞的流畅加速、以及无需再加油就可增压燃油泵的更多乐趣。”

    博格华纳的 R2S(R) 可控两级涡轮增压系统由两个串联式涡轮增压器组成:小涡轮(指高压涡轮增压器)和大涡轮(指低压涡轮增压器)。在发动机处于低速状态时,小型高压涡轮增压器提供自然发动机响应,且不会出现“涡轮迟滞”现象。快速增压改善了拉开力矩,从起步时就开始加速。因此,车重高达近1.7吨的 S80 能在8秒内从0加速到62英里/时(100公里/时)。随着发动机速度加快,大型低压涡轮增压器渐渐开始大部分的工作,在加速的同时提供更多动力。

    与单级涡轮增压相比,博格华纳的 R2S(R) 涡轮增压技术还带来了更大范围内更高水平的废气再循环 (EGR) 功能,这不仅仅提供了高性能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还减少了废气排放。因此,沃尔沃的 D5 柴油发动机在提供卓越动力的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64克/公里,符合 Euro 5 排放标准。

    博格华纳的专利 R2S(R) 技术还获得了多项大奖,包括 2008 Automotive News PACE Environmental Award。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