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华电集团与中国信保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06-08-23    来源:华电集团  作者:赵远波

国际电力网

2006
08/23
2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中国信保 签署 全面 战略合作 协议

    8月24日,华电集团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中国信保公司总经理唐若昕出席签约仪式;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程念高,中国信保公司副总经理周纪安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贺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电集团与中国信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华电集团在贯彻国家关于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意味着华电集团获得了金融领域新的合作伙伴。中国信保公司多年来坚持服务于国家外交、外经贸战略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信用保险政策性功能,支持了国内企业的国际化生存和发展,在我国建设贸易强国的进程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是华电集团寻求实施“走出去”战略合作伙伴的最佳选择。

    中国信保公司是国内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机构,自成立以来已经为数千家企业向160多个国家(地区)的出口和投资提供了风险保障,累计承保金额超过440亿美元,为近百个大中型项目提供了保险支持,有效缓解了出口和投资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公司将为华电集团开展海外投资、境外资源开发、对外工程承包以及其他海外业务提供支持,协助华电集团加强跨境业务风险管理,保障海外投资及收汇安全。近期将为印尼阿萨汉项目提供出口融资信用保险支持。

    华电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华电香港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