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西上饶供电公司为“家电下乡”提供配套服务

日期:2009-03-12    来源:江西上饶供电公司  作者:毛雅芳

国际电力网

2009
03/12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上饶 供电

    3月11日,笔者在上饶供电公司农电工作部了解到,自国家采取家电下乡工作以来,上饶供电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围绕家电进不进得了农家、留不留得住农家等问题,积极为家电下乡做好“嫁衣”,送去东风,以实际行动配合相关部门把“家电下乡”活动落到实处。
 
    自2月1日“家电下乡”活动在全国推广以来,该公司就积极响应,农电工作部组织策划并制订了“家电下乡”用电安全与优质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全系统七个县区公司主动调研农村电网的薄弱环节,结合当前农网改造增加变压器或加大对变压器增容改造,更换粗线径导线等措施,努力解决农村电网“卡脖子”问题。

    该公司还要求各县区公司基层供电所成立“家电下乡”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免费为客户提供线路检修、电器安装等服务。并借“家电下乡”的契机,及时与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联系,在商场内设立宣传台,向前来选购家电的农民朋友讲解家庭用电及如何选用家用电器等知识。据笔者所知,仅广丰县公司就决定投资1000万元完善农网,服务“家电下乡”工作,并要求加强供电所营业窗口建设,改善供电所生产营业条件,进一步提高农电人员素质,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抢修服务能力,履行服务承诺。

    信州区公司则抓住农民购买家电产品越来越多这一时机积极行动,对配电变压器进行负荷调配;组织人员走进农户家进行电器知识宣传,面对面传授安全用电知识;在各乡村张贴安全用电知识图片;帮助农民整改下户线、更换表计、保险丝等用电设备;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台区改造。做好农村供电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