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北京电网自动电压控制系统(AVC)投入半闭环运行

日期:2009-03-03    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  作者:北京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9
03/0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电网 控制系统

    北京电网AVC系统架构在调度EMS系统之上,利用电网实时运行数据,以电压安全、优质为约束,以系统运行经济性为目标,科学决策无功电压调整最佳方案,从而对变电站有载调压变压器分接头和无功补偿设备进行联合控制,实现电网电压无功的自动控制和无功电压优化。该系统能完成控制方案的在线生成、实时下发、自动控制,实现无功电压的整套分析、决策、控制和实时追踪,降低运行人员电压调控工作量,进一步优化北京电网无功潮流分布,集中解决北京电网当前和未来面临的电压问题。

    27座变电站AVC系统接入工作从2月16日开始,已顺利完成开环运行和半闭环运行期间的各项工作,期间系统运行稳定,控制策略合理,部分变电站电压运行情况得到明显改善,AVC系统调试运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半闭环试运行阶段,网控人员将实时根据电网情况进行人工干预。该系统预计将于4月1日转入闭环控制阶段,变电站由“单独控制”转为“集中控制”,电网无功由“就地补偿,就地平衡”转为“优化补偿,分层平衡”。届时无需人工干预,系统直接参与无功电压控制,真正实现北京电网220千伏自动无功电压优化控制,有效提升电压精益化管控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